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太巧了!居然有人對我說「年輕人,你要做什麼,像什麼!」

4月23日早上與學會前輩一起到桃園青埔會館做義工,在打掃會館時,非常神奇的,有位很喜歡與人聊天的媽媽,突然對著我說:「年輕人,你應該多借這個機會練習講台語,講多了就很會講了!」;重點是她後面講的這句話:「你要『做什麼,像什麼?』」,太妙了!我昨天才用這句話來激勵自己,沒想到,今天就有人對我這樣說完全一樣的話,當我聽到她講這句話的時候,心裡有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因為實在太不可思議了,看來,我真到要一這句話來做的我的座右銘。

做什麼,像什麼!

傍晚,我教育霖(小兒子)數學,越教情緒越高昂也越嚴厲,也漸漸失去耐心,後來,育霖一邊流著淚一邊學,教育小孩方式所衍生的問題,經常是有小孩的父母最頭疼的,我想我又有功課要做了,就是「如何培養小孩更專心及如何讓自己在教小孩讀書的時候,更有效率和耐心!」,晚上,去找李詩忠前輩借學會考試的參考資料,內容還蠻多的,不知道有沒有時間準備,只好先影印回來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