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把握機會,非常棒的黃川原院長健康講座



前天(3/25星期六)我在台北公司參加了一個非常難得的健康講座,主講人是北京醫院的院長兼教育長黃川原院長,他也是中華國際自然醫學學會創會理事長,其實黃院長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有鑑於西醫藥物無法從根本解決人體健康問題,所以放棄高薪的醫療院所職務,投身研究自然養生法,而這次特別要感謝我很尊敬的長輩就是柯淑瓊女士,她是一位非常熱心在注意大家健康上面問題的人,也非常熱情,從之前跟她學了「咖啡灌腸」以後,「咖啡灌腸」已成為我們全家大小每天必做的「功課」,一天沒做都覺得怪怪的,甚至返回台東老家,也在老家準備了一套器材,這非常明顯的改善了我們全家的健康狀況,這次有機會邀請到黃院長來為我們以「不生病的生活」為主題進行座談,更是難得,為了安排這次的講座,也歷經了非常長的時間。
在還沒開始講座前,黃院長就讓我感受到他助人的仁愛之心,這次講座是下午1點開始,12點多黃院長就在現場了,而且當他看到現場已有一位因癱瘓坐輪椅來聽講座的女孩時,馬上就前去問她是什麼原因生病,並且立即為他進行鬆筋的按摩及調整,讓我很感動。
本次的講座讓我收穫非常的多(雖然講座時間很長約6個多小時),內容包含「現代文明病的成因與防治」、「六食養生法」、「醣質營養素」等,其中六食養生法就是「蔬食、生食、慢食、全食、少食、原食」,非常值得聽,也改變了我對醫療的一些看法,也對醣質營養素對人體的幫助有了更深、更確定的認識,在會後,黃院長也熱心的幫現場每一位想要給他調整身體的人給予指導和處理,非常棒。下週六(3/31日)還有一場黃院長的健康講座,我本來還在台東,特別要去換車票,提前回來帶家人去聽,順便請黃院長幫忙調整一下身體,我很希望有很多有緣的人可以來聽。

   

昨天早上一大早就起床去大溪做義工,天氣很宜人,大家都非常開心,很快的工作就完成了。



1 則留言:

  1. 史大哥週六(3/31日)黃川原院長健康講座可以參加嗎?幾點開始何時結束?.....志達學長的朋友^_^

    回覆刪除